close

11/16的凌晨1點到待產室準備 填資料 換衣服 剃毛灌腸 內診

然後開始塞藥催生 (內診好痛ㄛ)沒開半指  約2、3點開始悶悶的痛了

還可以忍受 就像經痛那樣 早上8點半醫生查房 第三次內診 仍然只開一指 塞第二次藥了

到下午3點半前 我都還可以偶爾玩一下ipad 吃個中餐 3點半的一次宮縮 繃一聲 我的羊水破了

我不能下床 連小便都要在床上使用便盆

破水後開始疼痛感直線向上  內診 開1、5公分  好害怕不知道要痛到什麼時候才能生

4點之後開始大痛 肚子很痛 腰很痠  我已經開始左右翻滾哭叫了(但是沒眼淚 因為痛到哭不出來)

吵著要打無痛分娩 但是內診仍然只有1•5公分  這時候都晚上七點多了 或許還更晚了 

我根本不趕想我今天就能生產

  我真的要感謝產房的那位同事  內診時幫我擴張子宮頸 讓我產程終於有進展  兩指 兩指半 3指

終於可以施打無痛分娩了  雖然打那個我也很害怕 肚子那麼大又痛還要折成蝦米狀

好顯產房同事跟學妹陪著我 打完真的是舒服多了 雖然還是會痛但是痛感降低了至少七成

而且腰也不會痠了  老公去買了我愛吃的必勝客披薩 我也吃了一片加一些小東西

放鬆後 到生產前我又再補充了兩劑無痛 每補充前都要內診一次 但已經不會痛了「因為麻麻滴」

同事運用她的專業幫我擴張子宮頸一下從3公分到5公分

再來從5公分到8公分  到進產房(ya) 我想是因為我心情跟身體放鬆了 子宮頸也軟化變薄 

加上同事的專業 擴張才有辦法這麼快  進產房後由於我最後一劑無痛還沒退

所以我下半身是沒什麼感覺滴 (但宮縮痛知道)我用力其實沒什麼作用  所以要靠護士用壓的

壓~真的很痛很恐怖  因為妳必須吸飽氣後閉氣 兩手拉著兩旁桿子 頭抬起來看肚子  然後護士拼命用力壓

「護士是專業的可不是亂壓一通唷」

很痛苦 但是身邊那麼多同事 老公陪著還有接生。所以我也真的很努力  沒氣了吐掉再來

中間不敢停頓休息太久 我怕胎頭又縮上去  最後還是用真空吸引的 一次就出來了

這之間我都沒什麼痛感「真的很幸運」 進產房到出應該15分鐘內搞定

baby出生2970克 女生 右手背有一個小胎記 剛知道時我有點傻眼而且很在意

經過了幾天覺得應該慶幸不是在臉上 慶幸baby是健健康康的 這樣就夠了

住院期間很多人來看我看寶寶 給祝福送禮物。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